喜訊:

 

 

  • 本校榮獲2014年12月獲得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培訓交流中心中華青少年
    生命教育活動組委會所頒發   『生命彩虹獎章』-優秀組織獎。

  • 本校榮獲「2016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」小學組-推動生命教育優異獎

  • 本校榮獲「2019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」小學組-推動生命教育優異獎

 

計劃名稱
推展正向教育


計劃目標
建立學生的正面思考和快樂感,讓他們發揮潛能,提升自我抗逆力,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。

 施行策略/方法

(A)設立MS330正向特工隊獎勵計劃

  • 小冊子
    由2023年9月至2024年6月,學生可收集160個貼紙,到達8個車站。上﹑下學期將安排午休時間給他們兌換禮物/食物/意外的驚喜。小冊子內附上身心靈健康小貼士,幫助學生活得健康。

  • 正能量光波
    老師按學生的性格強項及表現,派發相關的正能量光波。

 

(B) 設MS330加油站

  • 全年7次MS330加油站,幫助學生發揮社交智慧﹑自我規範﹑希望及熱情與幹勁4 個性格強項,學習善意溝通﹑自我覺察及控制情緒﹑減壓﹑同理心﹑建立成長型思維,學習做更好的自己。成長課時進行相關的體驗活動,有些活動需長達一至三星期,學生需完成秘笈/工作紙,完成特別任務 後,將獲相關的正能量光波。

 

(C)  增設「活力Friday」(7:35-8:00)

  • 於10月開始,於每月其中一個星期五早上7:35-8:00於禮堂接待30個家庭,分不同的區域,進行親子活動。

 

(D)  增設情緒量表

  • 每班課室黑板左上角設有情緒量表,讓學生用手勢表達自己的心情,老師關心學生的情緒和需要,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。

 

(E 身心靈健康小貼士

  • 辦公室﹑教員室﹑24班課室的壁報板均設身心靈健康小貼士,各人都可按自己的心情及需要取一張小貼士,除可為自己打氣外,還可鼓勵同學積極向上。

 

(F)  舉辦 MS330書展

  • 與宗教科及推廣閱讀組合辦書展,鼓勵學生多閱讀有關身心靈健康的繪本。

 

(G)  舉辦劇場

  • 舉辦<情緒健康及家庭關係教育劇場>

 

 

 

成長課

 

逢週四第7節上成長課,由班主任授課。

除了以循道衛理優質生命中心出版的《讓生命高飛》課程外,還透過閱讀生死教育繪本﹑舉行祝福禮﹑級主題活動﹑體驗活動﹑專題講座,培養學生自我素養,成就未來幸福人生。


《讓生命高飛》

《讓生命高飛》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為小學生而編寫的第二套生命成長課程。課程分四個向度:

 

生命教育環境佈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