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教育

STEAM教育是本校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。為了提升學生的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,除了在常識科、數學科及電腦科裏加入STEM的課題之外,還會舉辦STEAM Day。學生每年都會參加不同類型的STEAM活動及比賽,其中獲得優異成績的也不少。去年度,學校更參與了由中國移動舉辦的「5G概念STEM小學課程先導學校計劃」,期望提升他們對最新科技的認知。


要讓STEAM教育發展得更好,好的學習環境和課程設置更不可少。因此,本校向「優質教育基金」申請了名為「創科循道」的計劃,現已獲撥款約107萬元,將會分三年推行(2020/21-2022/23年度),內容包括:設計六級以思維教學為中心的STEAM課程、舉辦教師培訓課程、聘請STEM支援人員及在常識室增設推展STEAM的配套設備,並把常識室同時命名為「創客室」(Maker Room)。日後希望學校STEAM教育的發展可以更上一層樓。

 

活動相片
一年級的AR活動
一年級的VR+Cutebot的體驗活動
二年級的Hologram 3D立體投影的體驗活動


三年級的Hour of Code活動
六年級的mBot大比拼
低年級的數學攤位遊戲
四年級的運貨過橋大比拼
五年級的洗衣機DI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