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民教育」校本課程概要

一、目標

以中華文化為主軸規劃課程,推展國民、國情、國安教育,從個人、學校、家庭、社會及世界出發,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,培養學生具正確的價值觀。

 

二、施行策略

以「多重進路 有機結合 自然連繫」為方針,以「知 情 意 行」為施教策略,適當選取和整理教材,作系統性的課程規劃,於課堂內外落實推行。

 

三、恆常校本活動

  1. 國民教育時段
    分別於早禱及班主任課時段設「古今中華」、「中華面面觀」及「細說中國故事」等教學活動,介紹國家的歷史、文化、新近發展,例如:最新科技、交通建設、物流發展等不同傑出的範疇,讓同學更了解國情,從而提升民族自豪感。


  2. 跨科組協作
    與圖書館、中文科及常識科等科組合作,多路並進,為學生提供更多認識國情的機會。


  3. 升旗禮及校內升掛國旗、區旗

    3.1組織及培訓升旗隊,學習升旗的禮儀,並安排在學校升旗禮中協助舉辦升旗禮。

    3.2 按教育局指引,於上課日升掛國旗,又安排在重大節慶及每個星期進行升旗禮,讓學生學習參與升旗禮的禮儀及提升國民身份認同。

    3.3 升旗禮後有國旗下講話,邀請嘉賓/校長/老師或學生於歷史/文化/國情或法律等不同範疇細說中華文化及國情。

 

 

四、全方位學習活動

  1. 比賽
    安排同學參加由教育局等機構舉辦的活動,增廣同學認識國情、歷史等知識的渠道。

 

  1. 姊妹學校交流

    2.1 締結姊妹學校:與內地學校、教育機構聯繫,並安排師生交流活動。
    2.2 師生交流:學生通過跨境交流,親身接觸內地不同城市,讓學生互相了解彼此城市的歷史文化、風俗特色、學習方式等,加深認識國情,真切感受國家的進步,增進同學的友誼。
展板活動
維護國家安全教育展板活動
姊妹學校交流活動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書信傳情

網上姊妹學校交流
歷年境外學習活動

2013西安境外學習

2014上海境外學習

2015北京境外學習

2016桂林境外學習

2017青島境外學習

2018武漢境外學習
旗下講話

2021升旗禮_聆聽校長的旗下講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