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學宗旨

本基督精神,發展全人教育;藉宣講福音,培育豐盛生命。 

  

辦學理念及特色

 辦學理念及特色簡介

 

校訓 

遵循主道

 

信念 - 我們相信
  • 每一個學生,都是上帝所愛,並有上帝所賦予不同的恩賜。所以,我們尊重每一個學生,幫助他們發揮潛能,各展所長。
  • 藉著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的全人教育,每一個學生都可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,就是「智慧和身量,並上帝和人喜愛他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」(路加福音二:52) 
  • 生命的意義,不在乎物質生活的富裕,而是生命的質素。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培育整全生命的基礎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翰福音十:10) 
  • 教育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正如主耶穌在教導門徒時所作的榜樣。

 

我們期望 - 我們的學校
  • 是學習信、望、愛,實踐基督精神的地方。
  • 是一個愉快、積極、進取、充滿創意的學習環境。
  • 是一個學生、老師、家長彼此尊重,互相建立,不斷學習的群體。

 

具體目標

讓孩童有個快樂的童年,讓孩童有一個彩耀的人生。我們致力為孩子們

1.建立一個充滿愛的校園:
讓孩童從關懷、體諒、信任和鼓勵中學習感謝和欣賞;愛己愛人,敬師樂群,成為一個有愛心的孩子。

2.提供全人照顧的校園生活:
讓孩童在智能、體能、情緒和社交上均衡發展;健康活潑、積極樂觀地成長,成為一個有自信的孩子。

3.建立富啟發性的學習文化:
透過不斷改良的課程,配合與時並進的資訊科技設備,讓孩童愉快地學習,吸收新知,掌握多元智能,成為一個主動學習的孩子。

4.建立一個有充分的指導和選擇的校園:
讓孩童能判斷是非,有抉擇和創新的智慧,成為一個有創造力的孩子。

5.提供充足的機會:
讓孩童認識自己的能力和興趣,認識自我,發揮所長,追求卓越,成為一個為有理想,而不畏困難,擁抱挑戰的孩子。

6.建立一個經歷上帝和基督仁愛的環境:
讓孩童自小體驗上帝的同在,樂於順服真理,行公義、好憐憫,存謙卑的生活,成為一個有信仰的孩子。

7.建立一個重視中華文化和公民責任的校園:
讓孩童對國家和民族有歸屬感,成為一個有歷史感,勇於承擔的孩子。

 

 

 

 

本校聲明:

本校之辦學團體(循道衛理聯合教會)一直透過牧區為各屬校提供資源,並積極參與屬校之宗教教育、生命教育及心靈關顧等工作。創校以來,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與本校更是緊密合作夥伴, 貫徹實踐本會學校教育使命宣言, 共同推薦全人發展之工作, 培育豐盛生命, 本校深表欣賞與肯定。 今後,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將一如以往,繼續在校園內為本校各學生、家長、教職員及校友提供服務,與本校攜手實踐辦學宗旨,祝福更多家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