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語文學習目標

1. 培養讀寫聽說及思維的能力,加強溝通,引發創造力;發展自學語文的興趣、習慣和能力,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;

2. 培養審美情趣和能力,陶冶性情;

3. 增進文化素養;滋養品德情意,加強對家庭、國家及世界的責任感;

4. 了解個人的興趣和特長,以規劃未來的學習、生活和工作;

5. 養成好學、積極的態度及正面的價值觀;拓寬國際視野。

 

 

校本課程特色

1.教學語言方面:

本校以廣州話為教學語言,幫助學生在小學階段建立母語基礎,鞏固語言發展,促進讀、寫、聽、說四方面的學習。

 

 

2.閱讀方面:

成語教學涵蓋一至六年級,由淺入深,幫助學生從小打好基礎,積累成語,學以致用。

 

 

3.寫作方面:

三至六年級使用校本寫作手冊。手冊涵蓋各種常用文體,教授各種實用寫作手法,例如怎樣開頭、怎樣結尾、怎樣鋪排內容,更提供常用詞庫,幫助學生豐富詞彙,潤色文章。

 

 

4.聆聽 / 說話方面:

設小主持環節,學生課上輪流做小主持,每天一位,訓練說話技巧,培養說話能力,提升膽量,加強信心。

 

 

5.經典詩文方面:

早在教育局推出建議篇章之前,已建立校本古詩文課程,在教科書涵蓋的古詩文範圍以外,各級嚴選增潤篇章,力求完備。

 

 

6.幼小銜接方面:

設計校本小一適應課程,幫助學生由幼稚園的學習環境過渡到小學,當中包括繪本教學、教授筆順及字形結構,提升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,幫助他們從小一開始愉快地學習中文。

 

 

7.中小銜接方面:

六年級設中小銜接課程,教授常見文言詞彙,尤其較難掌握的文言虛詞,幫助學生打好文言文根基。

 

 

 

活動剪影


扯鈴表演
 

 

 

變臉表演

 

 

音樂劇《毛筆奇俠》

 

 

剪紙藝術

 

 

彩虹書法